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天宫下》10月29日亮相“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
2020-10-28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李卉)由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制作、江苏大剧院出品的原创话剧《朝天宫下》获邀参演2020年“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10月29日-30日将登陆上音歌剧院。消息发布后,引发诸多期待与关注,演出一票难求,在上座率75%的情况下,两场几乎全部售罄。

《朝天宫下》是江苏大剧院出品的第一部原创话剧,由江苏文联主席章剑华编写。该剧主创主演团队均由江苏大剧院邀请并组建,结合了江苏省最好的话剧团力量。首演由国家一级演员郝光、马小宁、肖明,江苏省话剧院李南依、孙岚担任主演,还有青年演员盛凡的加盟,同时还遴选了年轻演员谭成杰和张沐阳,形成了以老带新演出团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也在进行江苏文化的传承。


(舞美组工作人员已经将巡演用品依次装箱运输至上海)

《朝天宫下》取材于故宫文物南迁的历史,谱写了一曲中国知识分子为存续文脉而不屈抗争的壮丽诗篇。该剧讲述了南京沦陷时期,日本搜查队来朝天宫搜查故宫南迁文物,威逼利诱文物仓库主任祝同礼与学生周若男、看门孙大爷写出文物清单,以方便掠夺,但经过三人几番交锋,多番周旋,最终舍命逼迫日军放弃掠夺,用青春、热血、智慧甚至生命,守护保存了中华文物的动人故事。全剧通过舞台语汇表达,铭刻时代精神,在加深观众对故宫文物南迁历史了解的同时,也警示大家勿忘这段浸满血与泪的历史。一曲浩然正气的爱国之歌,一群凛然傲骨的文化之人,一篇培根铸魂的雄壮华章。

为了还原真实性,江苏大剧院组织设计师赴南京博物院查阅资料、并与文物专家一起研究,按比例还原当时南迁的珍贵历史文物如“红烧肉”“翡翠白菜”等。这些精致的文物此次巡演也将踏上他们的旅程,在舞台上与上海乃至全国观众们见面。

据介绍,10月28日,所有主创主演都已就位,主演开始了如火如荼地排练,期待《朝天宫下》的闪耀登陆能获得魔都观众的感动与感悟!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