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启动“旗袍文化周”
2020-10-23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张 珺)10月22日,作为苏州地区独具特色的年度文化品牌活动,第三届旗袍文化周在吴江旗袍小镇开幕。《旗玉记》专场演出结合地方民俗文化,通过与当代艺术的设计融合,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大众表达方式抵达人心;《旗袍秀场》博采商家之长,以缂丝、香云纱等非遗符号碰撞时尚设计美学;为期四天的夜间集市延长消费时间、促进夜间消费动能……精彩纷呈的活动把旗袍小镇装扮得多姿多彩。

旗袍小镇以中式建筑为特色,以传统文化符号“旗袍”为载体,整合吴江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汇聚传统服饰文化、丝绸文化、国学文化、禅修文化、垂虹文化等于一体,差异化打造现代街区商业典范。旗袍小镇先后获得“江苏省服装行业特色小镇”“2017苏州市十大民心工程入围奖”“第三批吴江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诸多荣誉。

旗袍文化周作为旗袍小镇的年度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通过以文会友、艺术叫卖的模式,吸引了大量文艺青年打卡关注;向商户输送了大批额外精准客流,成为了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同时也对旗袍小镇的商业塑形产生了价值深远的影响,为吸引有经营格局、有事业理想的品牌入驻铺垫了商业基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