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的节日】文化江苏精彩纷呈
2020-10-04 13:17: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全省各地景区迎来旅游热潮的同时,文化市场也在迅速“升温”。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好假日。

【第八届咪豆音乐节点燃乐迷激情】

为期两天的咪豆音乐节,10月3日风雨无阻地进入第二天。震撼的音效灯光,开阔宏大的舞台成为了乐迷们的狂欢海洋。许多在说唱、民谣、独立音乐等领域颇具人气的歌手和乐团,带来了燃爆全场的精彩演出。虽然今天南京的小雨持续下了一天,可风雨浇不灭全国各地乐迷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咪豆的情结。下午四点,场地里已满是乐迷。他们身穿雨衣,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激情互动。为了应对风雨天气,江苏广电总台咪豆音乐节执行团队和溧水区事先准备好充分的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文博场馆人气高 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长假期间,全省各地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刷”馆、看书、观影……已成为当下流行的假期打开方式。在镇江梦溪园沈括故居,汉服爱好者们以优雅的姿态进行富有传统元素的表演,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南京博物院特展馆,中国大运河史诗长卷隆重登场。这幅长135米的画卷从时间、空间、文化等多个维度,通过艺术家手中的画笔,把大运河全域散落分布的文化瑰宝串珠成链,让经典生动再现。

游客说:“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大家出来的也不多,现在出来感觉到我们国家国泰民安。通过这个画卷也有这种感觉,大运河沿线各个城市好像它都有地标性的建筑,和一些比较有特点的名胜古迹。还是很震撼的。”

运河载动漕运,漕运成就运河,在淮安的中国漕运博物馆里,不少游客都是全家一起前来“打卡”。馆内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的应用,大大增强了博物馆的互动性。

游客说:“带着小孩出来看看,到漕运博物馆来让她了解一下这里的历史文化,增长增长她的见识。”

【夜间创意主题文化活动闪亮夜空】

连日来,全省各地还推出夜间灯光秀、夜宴集市等创意文化主题活动,展现城市光影魅力,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在苏州常熟尚湖风景区,首届大型无人机灯光秀震撼来袭,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在镇江句容,一场原汁原味的乡村非遗大展演精彩上演,舞龙舞狮、打腰鼓、荡花船等民俗表演,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时盛 毛俊 杨帆 供片台/镇江台 淮安台 常熟台 阜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