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顶级配置!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6003份“英雄帖”
2020-09-1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9月15日讯(记者 王逸男)今天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以“集聚青年英才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了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高达30亿元,涉及科研经费120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揭榜挂帅”。

人才需求覆盖江苏最强市场主体

“双一流”高校和研究所、大型三甲医院、世界五百强企业......此次“招才”囊括了江苏最强市场主体。各设站单位提出的需求充分体现了覆盖面广、需求量大、引才层次高的特点。全省所有 13 个设区市、96 个县(市、区)均提出了招才需求。从设站类型看,302 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 3883 人,占需求总量的 64.7%;282 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 1113 人,占需求总量的 18.5%;407 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招收 1007 人,占需求总量的 16.8%。高校、科研院所方面,囊括了全省所有 " 双一流 " 高校和中科院在苏的所有科研院所。

其中包含全省所有“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在苏的所有科研院所,其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5家高校,每家的需求数均在300人以上;还包括了33家大型三甲医院,其中7家医院每家招收需求均在20人以上。我省所有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江苏近7成的中国500强企业均在发出了“英雄帖”。

集聚一批关键核心领域顶尖人才项目

南京农业大学流动站围绕“科教兴农”目标提出370个招收需求;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提出75个纳米新材料科研需求;南京大学提出14个理论经济学需求、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20个需求。从第一产业领域需求看,58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552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9.2%。从第二产业领域需求看,围绕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共有758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3928个需求。从第三产业领域需求看,围绕会计、经济、金融、人力资源服务、食品安全等现代服务业领域,175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1523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25.4%。

本次招收需求中,围绕集成电路相关领域,135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953 个岗位,占总招收需求 15.8%。围绕生物医药领域,82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814 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 13.6%。工作站和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方面,结合企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研发提出了各具特色的项目研发需求。围绕人工智能领域,65 家提出了 358 个需求,占总需求的 6%。

对顶级人才奉上顶级“礼包”

在薪酬待遇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出的年薪一般在20万元以上,20%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出的年薪在30万元以上。其中,苏州大学提出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绩效评估优秀者的年薪高达100万元,绩效评估良好者的年薪为80万元,绩效评估合格者的年薪为60万元;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年薪50万元,科研经费上不封顶,并对高水平研究成果予以额外资助和奖励。

在职称评价上,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申报参加学校副高级职称评审,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在住房、交通等生活保障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不低于35万元的年薪外,还提供面积不小于80㎡博士后公寓一套、每年餐饮补贴6000元、每月交通补贴1000元、出站留所工作可享受65万元安家费。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说,集聚国内外优秀博士后青年人才是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博士后经历是指引青年科技人才攀登学术高峰的“启明星”,博士后工作是培养输送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正式吹响了博士后青年人才集聚的“集结号”。是持续加大高素质人才供给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标签:市场主体;领域需求;人才需求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