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东大招生负责人建言高考志愿填报 参考往年排名 选择要有梯度
2018-06-21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联合举办的2018年“填报志愿直通车”启动。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两校的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就高考志愿填报答疑解惑。

  东大招生办副主任孟杰说,考生和家长对学科不能盲目追从,一看名字就先入为主,要和学校进行沟通交流,更要注意了解学科背后的内涵。南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浩说,现在高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已形成非常完备的机制,譬如南大的专业中,有6个是跨越性的专业,录取的考生需经过一年的培养,对全部专业有所了解后,才能逐步进入到专业学习。

  填报志愿时,看大学排名比看分数是否更准确一些?孟杰说,考分对于学校来说没有办法预测,无论参考分数还是参考排名,都只是一种参考,这和考生规模、招生计划有关系,“建议考生把历年分数线对应的排名排列出来,结合过去的排名信息,能有梯度地把填报院校排列开来比较稳妥。”李浩说, 在省内同类高校各方面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录取考生的排名不会有大的波动,“在每次公布高考成绩之后,我们都会做一个特别严密的推演。”

  李浩提醒考生和家长,务必要对录取规则有所了解。高水平大学都有非常稳定的招生队伍,每年都会走到各个地方,考生一定要抓住这些机会,进行面对面、有针对性的咨询。他特别建议,江苏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填上服从专业调剂,如果不填,退档这个风险是无法弥补的。 (王 拓)

标签:考生;排名;梯度;往年;专业;李浩;填报;参考;志愿;孟杰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