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吨非法捕捞螺蛳放归洪泽湖
2024-03-29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卞京厦 丁蔚文) 3月28日,为减少渔业资源损失,促进生态环境修复,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联合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组织开展非法捕捞涉案渔获物放流活动。本次放流的非法捕捞涉案渔获物为“327特大团伙非法捕捞案”中查获的螺蛳,共计21吨,除6吨冷冻螺蛳被无害化处理外,其余15吨鲜活螺蛳全部放归湖区。

螺蛳是底栖生物食物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净化水质、预防蓝藻暴发、为肉食性水生生物提供天然饵料、维持河湖生态平衡起着重要作用。螺蛳摄食藻类、沉水植物和有机碎屑等,能间接降低水体中的氮磷含量。

当前正值螺蛳生长繁殖的关键时期,非法捕捞螺蛳的行为会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对水体形成二次污染,改变底栖生物生存环境,破坏捕捞区域的自然渔业资源的繁殖、生长、栖息等,影响水域生态系统平衡。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