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推动党群阵地提质扩面 快递入网格 服务零距离
2024-03-29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玉贤 陈君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家门口的网格党群直通站设立了快递网点,随寄随取。家里需要送餐或者缺药,只要跟网格里的快递员说一下就行,太贴心了!”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居民顾盘芳说。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相继完成88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322个网格党群直通站的全覆盖建设和153个龙城红色驿站(服务吧)、20个户外劳动者驿站的科学布点,“区—镇街—村社—网格”四级党群服务体系基本成型。去年以来,常州经开区创新推动快递企业融入“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选取20个网格党群直通站建成快递“红驿家”,设置快递服务中心、智能快递柜、临时接驳点,布局分拣区、充电区、休息区、停车区,为快递小哥提供有序高效的收发环境,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寄递服务;选取10个顺丰网点打造成为党群为民服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风采展示墙、红色阅读角等,为周边群众提供临时看护、便民团购等服务,把顺丰网点融入全区基层党群阵地格局。快递小哥为老年居民、特殊群体助餐配送、跑腿代办,亮党员身份、亮关爱服务、亮治理成效,主动融入网格基层治理。

“常州经开区以网格党支部与顺丰‘红驿家’党支部联动共建为契机,同心同向推动党群阵地提质扩面、快递行业提档升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能增效,在党建赋能快递行业助力基层治理上迈出先行先试的步伐。”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丁一表示,将以网格党支部为核心,以网格党群直通站为平台,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深度参与基层治理,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全方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