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毅仁纪念馆焕新归来
2024-03-29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房雅雯) 3月28日,无锡市“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荣毅仁纪念馆正式焕新启用。启用仪式上,荣毅仁后人向纪念馆捐赠珍贵史料物品。

荣毅仁纪念馆坐落于滨湖荣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区,是无锡城市工商业文脉的重要载体之一。此次焕新以原有建筑空间为基础,对展陈内容、展陈方式、展陈空间等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后的展厅分为5个板块,在展示爱国企业家荣毅仁从民族工商业巨擘到共和国副主席的生平事迹及卓越功勋的同时,也凸显无锡与荣氏家族的紧密联系。展厅内还设置丰富的场景复原、艺术模型装置等,并辅以高科技手段增强纪念馆的阐释性、互动性、体验性。

与荣毅仁纪念馆同步焕新升级的还有“中国首座乡村图书馆”——大公图书馆。1916年,荣毅仁的父亲荣德生建成一座能容纳20万卷书的图书馆,命名“大公”对外开放。大公图书馆与中信出版集团旗下中信书店品牌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集阅读、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

聚焦“赋能纪念馆运营高质量发展”课题,荣毅仁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和张謇纪念馆举行爱国纪念馆合作签约仪式。这3家纪念馆将共享资源优势,策划开展各类工商文化主题活动。“荣耀之路”爱国企业家事迹联展同步开幕。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