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24-03-29 06:3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吴琼) 3月28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昆山召开。副省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部署,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精细开展田间管理,保质保量推进春耕备耕,统筹好各类“菜篮子”产品生产。突出“四良”联动,注重示范带动,强化组织推动,促进单产提升和粮油作物大面积均衡增产。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检查评估和“上图入库”工作,推动有机质提升行动和“五化”示范区试点建设,不断提升建管水平。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强化预警、科学防灾,提升能力、有效减灾,快速响应、积极救灾。要统筹兼顾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多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道路,扎实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前。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