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顾祥悦:数字赋能推动传统产业“焕新”
2024-03-22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陈海霞

召开公司干部员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智能化酿造技改扩能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度,同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研究春季高端人才招聘计划……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带着全国两会上满满的“干货”回到岗位后,把贯彻落实作为头等大事。

“参加全国两会感悟最深的主要有两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传统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方法论,让我们的方向更加明确了。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在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首位。”回忆起今年全国两会的点点滴滴,顾祥悦仍心潮澎湃。

在今世缘酒业投资超百亿元的技改扩能项目建设现场,机械焊接、组装搭建声不绝于耳,数百名技术工人正开足马力,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装配、调试。“传统产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底,我们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顾祥悦说,这座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化酿造车间将成为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新引擎”。

作为中国白酒业智能化酿造领跑者,今世缘酒业坚持守正创新,将白酒酿造机理、操作方法数字化,构建人工智能“酿酒大脑”,创新研发智能化酿酒装备系统,开启了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新时代。

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如何依托既有产业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近年来,今世缘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扩大智能化酿造规模,生产要素配置效率更高、生产成本更低,从而保证持续推出更加优质、更受欢迎的产品。”顾祥悦表示。

“数字技术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支撑,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顾祥悦说,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就是资产。在2024今世缘发展大会上,顾祥悦提出挑战“2025年营收150亿元”目标,到2035年实现集约高效发展,进入创新型企业前列。当下,今世缘正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在消费场景建设、智慧工厂建设等方面,落实数字化赋能提升行动,从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消费端,构建上下游协同发展生态链,推动数字化与供应链、产品研发、品牌运营、渠道建设、营销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

“今年是今世缘百亿再出发、勇攀新高峰的开局之年,今世缘将更加自觉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抢抓宝贵机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未来竞争新优势。”展望未来,顾祥悦信心满怀。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