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发放“算力券”助企发展 首批拟扶持6家企业
2024-03-21 06:4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无锡市召开算力赋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暨算力应用政策发布会,在全省率先发放“算力券”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算力券”每年将统筹安排补助资金5000万元,按季度兑现。首批“算力券”拟扶持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无锡基本粒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为赋能新型工业化、厚植新质生产力,无锡推出促进算力发展与应用政策,通过“算力券”对在无锡市算力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本市智能算力资源服务的重点企业、单位,给予不超过实际支付智能算力费用30%的补助;使用外地智能算力资源服务,给予不超过实际支付智能算力费用15%的补助。

发布会现场,无锡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无锡市算力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无锡梁溪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基地亮相。39个涵盖算力建设、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签约。(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