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合作恳谈会签约超378亿元 再启“桃花约” 奏响奋进曲
2024-03-21 06:3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作为无锡市惠山区今年“桃花约”系列重磅活动之一,“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2024惠山合作恳谈会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超378亿元,涵盖数字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机器人研发及生产基地、人工智能机器人、氢能空压机和卫星设计、研制及数据应用基地等项目十分亮眼。项目围绕“三新四强”产业集群以及未来产业布局,将为惠山区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更多澎湃动能。惠山区通过“基金+产业+产业园”模式,打造产业、创新、资本等要素融通的全链式生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当前,无锡正在大力发展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惠山高新区后,加快推进“蓝箭航天可复用火箭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打造涵盖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关键技术产业孵化的产业集合体。当天前来“赴约”的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静茹说,项目在土地资源、资金以及政策协调等方面得到地方大力支持,彰显了“惠山速度”。

“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说,惠山拥有“工业强、科创活”的雄厚实力,拥有“专班管、专人盯”的贴心服务,拥有“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品牌,拥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功能配套,真诚希望与海内外有识之士一道,携手构建合作发展“强磁场”,奏响惠山高质量发展的恢弘乐章。(记者 马薇 魏琳)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