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石磊: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2024-03-20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贲 腾

“将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实干担当书写履职新答卷。”3月17日,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企业中层及员工代表,集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通富微电董事长兼总裁石磊马不停蹄回到工作岗位,推动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在石磊的办公桌上,记者发现,全国两会的文件材料里,有关“新质生产力”的部分基本都被划上了重点。“新质生产力,动力在创新。”在石磊看来,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科技创新,抢抓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先机,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一招”也是科技创新。

2021年,通富微电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石磊作为主要完成人的“高密度高可靠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当年研发投入达10亿元,占总收入6.6%,远高于国家3%的要求。通富微电成为集成电路封测行业排名全球第四、国内第二的领军企业,靠的就是科技创新“硬实力”。去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整体低迷的形势下,通富微电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用一个个技术品质过硬的新产品顶住市场下行压力,营收依然保持正增长。

今年春节过后,随着首台2.5D/3D封装集成设备进厂,位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的通富微电苏通工厂三期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在北京参会期间,石磊也时刻关注工程进展。该项目总投资9.64亿元,采用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新技术、新工艺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部投产后,将形成5G等新一代通信用集成电路产品2.8亿块的年生产能力。回到南通后,石磊将从北京感受到的浓浓暖意化为实干争先的满满干劲,紧锣密鼓推动苏通工厂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争项目早日竣工达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新动能。

身为人大代表,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石磊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他表示,通富微电将坚定信心,以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在前、做示范,在推动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中担当作为、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