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启动高标准农田全面检查评估工作
2024-03-20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高标准农田全面检查评估、“上图入库”工作。

该工作将通过对已建高标准农田项目位置面积复查与比对、主要工程设施数量核查与管护状态评估、地力信息采集与评估、种植情况调查与粮食产能评估、未建高标准农田区域宜建条件评估等,进行信息采集与分析,摸清建的底数、夯实管的基础、掌握用的状态,建立高标准农田多源数据库,生成高标准农田全要素图,进而构建动态监测监管体系,实现多要素的“一张图”管理,为管理部门“以图管田”奠定基础,提供决策依据。

该工作将按照“省级抓总、市县落实、部门协同、专班推进”的方式组织实施,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建省级检查评估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组织各地实施,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检查评估工作。(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