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奋力打造千亿级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
2024-01-30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董鑫 刘惺 袁开建) 1月26日,金桥高端焊材智能工厂项目在兴化高新区开工建设。作为省重大项目,该项目由世界最大的综合性焊接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投资建设,占地160亩,新建自动化实心焊丝生产线、药芯焊丝生产线70条,可实现年产实芯焊丝30万吨、药芯焊丝1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特种焊丝生产基地,预计可年新增开票销售20亿元以上,税收超8000万元。

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兴化高新区今年将聚焦“三比一提升”行动,推动腾龙精线、金桥二期等领军项目投产达效,推进不锈钢综合贸易示范区、兴达绿色智能改造、新华合金深加工、星火特钢电磁阀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重点招引一批特种合金、高端不锈钢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力争全年新开工5亿元以上内资项目7个,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个,5亿元以上竣工项目6个。围绕产业集群发展、企业集聚建设、项目落地建设需要,积极打造高端特种合金产业园、精密铸造产业园、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园等特色片区,不断提升项目承载力,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