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合成生物产业园揭牌
2024-01-30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浦敏琦) 1月24日,无锡合成生物产业园在无锡高新区揭牌,将携手政、产、学、研、医等多方力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集群。

合成生物技术能够通过细胞工厂生产万物,具备降本增效、绿色低碳等优势。无锡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匡宏介绍,合成生物产业是生命健康产业“黄金赛道”,也是无锡高新区重点布局的“5+N”未来产业之一。

无锡合成生物产业园位于太湖湾科创城核心区,于今年1月开工,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塑造集生产、研发、办公、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平台,目前已引入蔚蓝生物、华熙生物等企业落户。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陈坚说,无锡合成生物产业园聚焦合成生物技术在生物医药、食品以及材料等领域的开发应用,力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创新高地。江南大学团队将与无锡高新区发起设立面向合成生物产业的江南大学技术转移分中心,促进更多合成生物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