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成立大院大所产业创新协同联合体
2024-01-30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陈悦勤) 1月24日,苏州高新区举办大院大所交流合作会,成立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协同联合体、光子产业创新协同联合体、新材料产业创新协同联合体3个大院大所产业创新协同联合体,为院所平台间的资源共享、难题共攻搭平台,激活院所协同创新动能。

苏州高新区有着超百家大院大所,当天成立的3个联合体分别聚焦该区当前大力发展的高端医疗器械、光子、新材料3个主导产业,整合起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四研究所苏州研发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等院所力量,围绕关键技术开展协同攻关,充分发挥院所的创新策源能力。

此外,苏州高新区还启用了大院大所智慧云服务平台,极大便利院所平台、板块条线和业务部门的沟通互动,用更精细化的服务推动大院大所协同发展。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