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就民生答卷进行“年终答辩”
2024-01-19 06:5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莎沙

“去年‘建设标准化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的项目,仍有一些未按计划建设运营,已运营的也存在‘重建轻管’等问题。”“目前很多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多层无电梯住宅,由于单栋、不连片等问题,被排除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之外,居民的意见较大。”……

1月17日下午,淮安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联组审议。近40名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和网友代表与9位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就2023年淮安市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年终答辩”。

去年民生实事项目“答卷”上还有哪些失分点?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将瞄准痛点打出哪些硬招实招?代表们带来来自基层一线的建议,各政府部门负责人直面“辣评”、热忱回应。

网友代表、淮水安澜网站版主刘志明带着今年淮安网友热议的“建设不淹不涝城市”相关问题来到现场,淮安市住建局、水利局局长当场答复。“直面问题、举措清晰。有了这些得力措施保障,淮安建设‘不淹不涝’城市,我有信心!”刘志明表示,他会把政府承诺带给热心网友们。

“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联组审议,推动了民生实事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顾坤说。今年民生实事中还编排了一些本该常态化开展,但是实施效果不佳、群众满意度不高、需要提级升格的项目,比如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净化整治学校周边环境等项目,淮安将在新一年持续发力,确保把项目办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去年以来,淮安市出台全省首部《关于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管理的决定》,“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民生实事工作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而当天这场年终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联组审议,不仅让人大代表有了更好施展“拳脚”的舞台,也推动民生实事从“纸上”落到“地上”,让“民声”变“实事”、“民意”变“满意”。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