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宁开幕
2024-01-19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由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协会主办、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江苏省副省长赵岩,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南京市市长陈之常等出席开幕式及主题大会。

赵岩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走开放创新合作之路。江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放到世界创新大势、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国际科技交流,不断提升江苏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希望江苏产研院努力扛起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使命,成为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和海外人才的桥梁纽带,成为可复制和推广新型科研院所治理模式的江苏样本,成为产业关键部分技术的重要策源地,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之常表示,南京锚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目标,将一如既往地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沃土。

大会开幕式上,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6家海内外机构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产业创新发展馆也于大会期间开馆展览。(记者 杨易臻 张宣 蔡姝雯)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