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扬州工业开票销售突破8000亿元
2024-01-17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韦) 记者从1月16日开幕的政协扬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扬州工业开票销售突破8000亿元,列省、列市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70%、125%。

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过去的一年,是扬州的“发力奋进年”,扬州锚定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确立了“6群13链”先进制造业体系。

扬州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仪征化纤聚酯新材料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化短纤项目提前投产;扬州嵘泰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已小规模试生产……目前,扬州一批重大项目已顺利投产,而扬州和熠AMOLED高端显示模组项目、扬州礼邦肾脏疾病领域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扬州在推动省、市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入库上步履不停。除此之外,扬州还大力推进科技招商、智改数转、平台建设、招才引智等专项行动,设立域外创新中心11家,入选国家人才计划47人。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在扬州两会上表示,扬州将今年确立为“实干争先年”,聚焦聚力“613”产业集群巩固提升、产业链攻坚突破,瞄准新型工业化方向,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0项、新开工重大项目200项以上。同时,加强项目考核推进,推动在建重大项目加大投资强度,推进一批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确保全年新竣工项目280项以上。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