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5周年仪式
2024-01-10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涛) 1月9日上午,徐州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5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淮海战役是关系到中国革命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大决战,打出了“饮马长江、解放全国”的有利态势。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把淮海战役蕴含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转化为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汇聚磅礴精神力量。张爱军要求,立足新时代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转化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勇担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自觉强化“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画卷;要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红色资源,加强淮海战役相关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以及淮海战役相关文物史料抢救征集、研究阐释,充分用好淮海战役纪念馆馆藏教育资源,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理念手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时代性,推动传承弘扬工作与时俱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