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023-05-23 21: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许昆林邓修明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3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部署和中央第六指导组反馈意见,听取我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昆林、邓修明、沈莹、张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六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动,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行动迅速有力、注重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自觉对标对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地见效。理论学习要在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从整体上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调查研究要在摸清实情、拿出真招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注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检视整改要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对照三排查”,实事求是、深入具体地梳理问题清单,把中央第六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省委巡视和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范围,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会议指出,要突出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结合实际深查细照、举一反三,深入解决在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层各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真业绩。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和为民情怀,学习掌握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与所指导地区和单位的沟通联系,搞好政策研究,主动解疑释惑,及时督促纠正问题。第一批参加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更有针对性地攻坚发力、重点突破,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