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以拳拳之心,为家乡奔走
2023-05-18 06: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娜 刘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情系江苏,赤子回乡。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澳大利亚南京总商会会长王宁是地道的南京人。2014年,在澳大利亚投资创业数十年的王宁发挥自己的人脉优势,牵头联合其他侨商,成立澳大利亚南京总商会,并在2015年进一步组建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目前,两个商会会员有4000余名,覆盖澳大利亚全境,涉及经贸、地产、金融、科技、医药、教育等多个领域。

商会是在澳苏籍企业家汇聚乡情、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推动江苏与澳洲经贸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商会先后举办了“中澳经贸文化周”“江苏—维州经贸投资圆桌会议”等多场经贸文化活动;不定期组织中外企业家赴江苏考察交流;组织江苏省在澳企业家与维州工商管理部门对接座谈……王宁总是积极为家乡奔走,南京青奥会火炬澳洲站的传递、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0周年公祭澳洲专场活动、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澳洲巡演、首部中医药文化科普漫画书《小神农识药记——中医药文化探寻》澳洲捐赠仪式等众多重要场合,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2019年,王宁被聘任为“南京招商大使”。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他坚持努力发挥侨团作用,不断助力南京和江苏拓展国际“朋友圈”。

移居海外近20年,王宁见证了中国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海外机场里醒目的中文,节日里耀眼的中国红,都让他无比自豪。海外游子,拳拳之心,王宁把传播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外文化沟通视为己任。

热爱摄影的王宁上北极、下南极,游美洲、闯非洲,脚步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内外举办多场个人摄影展,也多次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展览,还有作品被知名图书馆、博物馆收藏。这些炫目的作品中,自然少不了家乡主题,六朝古都的烟雨秦淮、峥嵘岁月里的红色印记、江南水乡的吴侬软语、广袤大地的郊野花田……王宁以镜头为载体,向世界观众展示江苏的生动美好。

今年是王宁第三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上两届江苏发展大会期间,商会企业带着成果满载而归,也在江苏落实多个投资项目。此次,他希望“了解更多江苏的发展和机遇,结识更多世界各地企业家和侨领,寻求更多发展机遇,为家乡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