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学促干强担当——四论“四学四强”抓教育
2023-04-28 08: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思想,见行动。省委明确要求,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和见行动结合起来,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崭新业绩。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就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江苏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也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就能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驰而不息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明确方向、狠抓落实,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是抽象的口号和表态,而是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的实干苦干、善作善成。省委明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实干导向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和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一名党员一面旗”,只要人人立足岗位、个个勇作贡献,江苏高质量发展事业就会继续稳步向前,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