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评论员:以学正风强宗旨
2023-04-26 0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学正风强宗旨——三论“四学四强”抓教育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严肃对待作风问题,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这些年,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干部干事动力更加充沛。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重大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在以学正风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厚植为民情怀。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牢记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紧紧依靠人民,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不断造福人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挂在心头,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涵养务实作风。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精准定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强化实干导向,既重当前,更谋长远,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调查研究中听真话、察实情,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防止政绩冲动、盲目蛮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良业绩。

坚守廉洁底线。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拿出永不停歇、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的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