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24 21: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工作实践,切实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事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总书记此次考察,以问题为导向、以指导实践为目的,调研之深、作风之实,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走进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内涵的认识,深化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要求的把握,深化对中央新部署改革任务的落实,锚定“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总目标,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深刻认识到隐患就是潜在的事故、长期积累势必酿成事故甚至重大事故,深刻认识到我们离本质安全还有很大差距,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查实查细、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一”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省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