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主题教育读书班相继开班 实干显担当 实效见真章
2023-04-22 06: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雨阳 陈珺璐 郑焱 于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相继开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4月2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开班,以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此次专题读书班,省委宣传部设计了“递进式”学习内容,通过领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精读6本书目、通读3本书目,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宣传思想工作实际,聚焦重点学、围绕中心悟。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4月2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指出,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学多思、多想多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4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全厅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集中读书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和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灵魂主线。”会议指出,举办理论学习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厅机关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以上率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入脑、入心、入行。要强化问题意识,细化学习安排,注重学习成效,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为支撑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21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到“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和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要坚持“以学增智”,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本领;要坚持“以学正风”,在真心为民中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为民举措;要坚持“以学促干”,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和“存史、育人、资政”的主业主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