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均已完成动员部署 用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04-19 06: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于锋 宋晓华 金亦炜 李晞 梅剑飞 陈澄 倪方方  
1
听新闻

我省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均已完成动员部署

用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编者按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截至目前,包括省级领导班子,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和南京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在内,我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200家单位均已完成动员部署。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充分报道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全省上下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4月17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各单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我们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系统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紧密结合,着力打造更加适应现代化产业治理需要的工作体系,更好支撑构建更具江苏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江苏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行动。”省工信厅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围绕入脑入心,强化理论学习;着眼解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对标走在前列,力争在集群培育、创新驱动、“三化”提升、数实融合、企业服务、产业治理六个方面走在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查细照,抓好检视整改。

省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馆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严把质量标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带头发挥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使理论学习真深入;聚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使调查研究真务实;更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布局,促进档案工作创特色走在前,使推动发展真见效;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使检视整改真有力。

省商务厅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结合我省商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三带三入”,在理论学习上求“深”;要深化“三进三解”,在调查研究上求“真”;要坚持“三个一线”,在推动发展上求“实”;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在检视整改上求“细”,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走细。

“努力做到在学思想中强化忠心、在强党性中淬炼初心、在重实践中笃定决心、在建新功中增强信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争做理论武装的表率。综合运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红色教育资源和“戎耀今生”“老兵永远跟党走”等特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增强学习成效。注重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引导系统干部在与基层人员同学同思同干中增进同群众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军转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拥军褒扬、权益维护和困难帮扶等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省委‘四学四强’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促深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国信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投入主题教育当中,通过“三个十”重点工作载体,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实落严落细落到位,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将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世界一流,强化价值创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聚焦核心能力,围绕建设交通强省,充分发挥全省交通投融资“主渠道”的核心功能;聚焦深化改革,推动新一轮“科改示范行动”“双百行动”改革专项工程继续走在前列。

“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四有’,以学铸魂强忠诚、紧跟党走有信念,以学增智强本领、知行合一有追求,以学正风强宗旨、团结奋斗有力量,以学促干强担当、勇挑大梁有作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作为金融国企,要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有机统一,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勇挑大梁与勇于斗争有机统一,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在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上勇挑大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