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商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8 09: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7日上午,江苏省商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部署,是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实保障,是新征程上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厅机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和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紧贴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陈涛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结合我省商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三带三入”,在理论学习上求“深”;要深化“三进三解”,在调查研究上求“真”;要坚持“三个一线”,在推动发展上求“实”;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在检视整改上求“细”,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走细。

刘海泉代表指导组对省商务厅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新晋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处以上干部以及事业单位副职以上干部现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