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6 07: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睿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睿翔) 4月1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统战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建林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新提高,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惠建林要求,省委统战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服务发展大局,以统战领域的安全稳定保障全省大局的安全稳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整治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金波强调,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深学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实作风,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开门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