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加快形成生动实践
江苏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5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陈月飞 王梦然 陈明慧 倪方方 陈澄 郑焱 胡兰兰 仲崇山 李晞 赵伟莉

截至4月14日,已有137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各单位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系统、各单位加快形成生动实践。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注重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谋划和推进财政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加油站”,把握精髓要义,掌握思路方法,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持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把精力用到谋实招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着力提高财政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细化实化计划安排,确保工委主题教育走在前列。”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学铸魂,争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学增智,争做理论武装的表率;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以学正风,争做清正为民的表率;找准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以学促干,争做服务发展的表率。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首要的就是必须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用、笃信笃行。”省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网信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开展“牢记嘱托四学四强建功网信”行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强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以学增智强本领,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以学正风强宗旨,推动网络惠民、利民、为民;以学促干强担当,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省发改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突出真学真信、强化忠诚,突出大兴调研、破解难题,突出敢为善为、推动发展,突出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省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结合江苏教育实际,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争当教育强国建设排头兵;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全面多样、适合契合、卓越创新”的教育先行示范高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公安厅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铸牢绝对忠诚的警魂、坚定绝对纯洁的信仰、锤炼绝对过硬的作风、锻造绝对可靠的铁军”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理论武装要学到深处,调查研究要谋到新处,推动发展要干到实处,检视整改要抓到要处,建章立制要落到细处,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巩固全省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持续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公安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时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三带三入”,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围绕“三进三解”,调查研究要扑下身子、求深求实;深化“三个一线”,推动发展要实干苦干、敢为善为;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检视整改要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新思想和我省国资国企实践结合起来。”省国资委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要争当察实情、听民意、谋实策、办实事的表率,围绕推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等方面开展调研;要争当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表率,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中的功能作用;要争当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的表率,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

江苏银行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躬身力行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金融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锻造洗礼比思想;要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知行合一比工作;要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敢为敢干比作风;要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奋勇争先比业绩,以过硬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学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学增智,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发展路径,破解融资难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强党性、践初心;坚持以学促干,为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地方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挖掘担保价值、赋能经营主体、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