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4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晋) 4月13日,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小敏出席并讲话。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

韩立明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突出一个“真”字,做到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下真功夫、硬功夫,坚持“三带三入”,注重消化吸收、理解深化、实践转化;调研要听真话、察实情,按照省委“三进三解”部署,树立“四看”标准,一看有没有直面矛盾问题,二看有没有摸到真实情况,三看有没有找准对策方案,四看有没有赢得民心民意;检视要突出真问题,找准科技自立自强卡点在哪、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堵点在哪、推动城乡融合着力点在哪、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痛点在哪;整改要真解决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建章立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好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李小敏指出,南京市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主题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落实中央重大部署与省委具体要求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创造典型性、制度性成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设区市提供示范引领。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