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掀起热潮,确保高质量推进
2023-04-14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林元沁 顾敏 卢晓琳 陈珺璐 梅剑飞 陈明慧

4月11日至13日,54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陆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和热情,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品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法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要求,要坚持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公正司法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学正风,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宗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担当,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在动员部署会议上表示,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着力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在深入调研中强党性,在办案履职中强党性,在品牌机制建设中强党性,在政治生活中强党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建设、政法工作、检察履职的实践要求,以此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求真求实求效,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检察为民上有新举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党校是党的学校,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理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省委党校在动员部署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方面军、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等方面重要作用,抓好各项富有党校特色、紧扣党校主业主课的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高质量办学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切实履行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学习研究、检视整改的过程同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同办好实事、为民解忧结合起来,同‘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结合起来。”省交通运输厅作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时强调,要围绕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支撑国家战略实施、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出行服务品质等重点难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中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全面学习,一体贯通落实。从思想宝库中寻策问道、答疑解惑,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因素、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内,100多名党员干部、师生齐聚一堂参加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进乡村社区、进厂矿企业、进学校院所,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三进三解”大调研为抓手,发扬南林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两脚不沾泥,则科研没底气”的传统,创新推进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走出去”调研与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沉下去”调研,通过开展“解剖式”“督查式”“协同式”调研,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问题。”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要把“党满不满意、人民满不满意、师生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办学成果的根本标准,努力提升学校发展的内涵质量,在不折不扣、不偏不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立足学校学科特色,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主题创作和展演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全体党员在艺术实践与艺术作品中体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广泛激发起聚力高质量、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将实干导向贯穿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动现代化农业强企和‘强优富美兴’新垦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落实落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举措,推动垦区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部署动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公司党委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思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水网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贡献。

“全面吃透部署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妇女联合会、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社会科学院、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也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