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长星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
2023-03-30 20: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吴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代表团来江苏考察访问。3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会见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一行。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代表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安德鲁斯和代表团各位朋友为深化两省州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维多利亚州是江苏省在海外缔结的首个省级友城,交往密切、成果丰硕。面对世纪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三年多来,虽然面对面的互访受到影响,但两省州的交流合作始终没有中断,两地人民友好情谊更加坚固。州长先生是江苏人民的老朋友,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澳大利亚首位访华州长。此次来访,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接待的首批友城高规格访问团,充分体现了两省州之间的深厚友谊。当前,江苏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踏上新征程,希望双方在厚实的合作基础上,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分发挥优势,深度对接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各领域合作,着眼未来夯实两省州世代友好基础,着力打造中澳地方合作典范,为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德鲁斯说,再次来到江苏访问交流,看到江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感到非常高兴。维多利亚州与江苏省建立友好关系40多年来,交流合作非常密切,我们非常珍视双方的友谊和合作关系,愿与江苏放眼未来、携手前行,创造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地人民,为澳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维多利亚州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见。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