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宁举行
2023-03-30 06: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晞) 3月29日,苏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南京举行。

作为全国煤炭行业10年来唯一的煤矿主板上市企业,苏能股份是徐矿集团集中煤电核心优质资产,经江苏省国资委批准,徐矿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12月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涉及煤炭、电力、煤矿托管等领域。近年来,苏能股份布局建设“陕煤入苏”“蒙电送苏”“晋焦入苏”“新疆煤电化”和“一带一路能源服务”等能源基地。

此次上市,徐矿集团也将借资本东风,推动集团进一步向绿色化、清洁化高质量发展。公开资料显示,苏能股份首次募集资金40亿元,其中30亿元拟投入“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是苏蒙两省区首个重大能源类合作项目,也是“锡盟—泰州”±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支撑电源点,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