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断创新激发市场潜力活力
2023-03-13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企业高质量发展想要底气更足、胆子更大、步子更稳,创新必然是核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建议,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申报工作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助推企业进一步对接创新资源,使企业的创新禀赋得到更高层次的发挥,真正以一流平台汇聚一流人才,以一流水准创造一流成果。

“酿酒产业是传统产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引领下,正在由过去的手工操作向数智化、绿色化、柔性化生产转变,智能化酿造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顾祥悦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在行业形成相当高的显示度和辨识度。该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引擎,推动传统酿酒产业转型升级。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酿酒装备系统,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

顾祥悦说,这一创新实践表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技创新平台是载体,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基础和保障。目前公司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今世缘)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固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体系认证。多项研究成果行业领先,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

“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必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经营理念、商业模式、服务内容的创新一定会激发市场潜力活力。”顾祥悦说,企业要立足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引领创造更多市场需求;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人才“第一资源”支撑发展“第一要务”,点燃百舸争流、创新创优的热情与激情。

顾祥悦表示,在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则经济稳、就业稳、预期稳。他建议,要激励中小微企业通过管理创新、智能化和信息化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继续完善助企纾困政策,注入“强动力”,引导金融机构用好“金刚钻”,加大金融支持。

记者 王拓

标签:创新;江苏省;发展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