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把握时代内涵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2 21: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把握时代内涵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学雷锋活动。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从严整肃队伍、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措施,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好、锻造强。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环节,按照“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要求,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部署,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作为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内容,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引导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把个人追求融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