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2023-02-28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星欣) 2月27日晚,“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荔枝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徐缨出席活动并为第九批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颁发证书及授牌。

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整场演出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运用歌舞、朗诵、情景剧、访谈、故事宣讲等多种文艺形式,深情回顾雷锋精神在江苏60年赓续传承的感人故事,展示各个时代的学雷锋典型,彰显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

演出在表演唱《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昂扬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的情景讲述,生动再现了数十年来连云港“雷锋车”组、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这两支学雷锋服务队热心助人的感人故事。情境演绎《坚守》中,全国“诚信之星”李爱云的跨时空对话,感人至深。访谈《大山大爱》将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南医大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接力奉献、不畏艰苦的学雷锋事迹娓娓道来。在深情的情境讲述《理想与信念》中,“大地活雷锋”赵亚夫、“守岛英雄”王继才两位楷模如同航标灯塔,深深感染着观众,指引前行方向。云合唱《我们都是雷锋》、时光对唱《最美的理想》等,以昂扬旋律,激发人人争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临近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整台晚会掌声不断响起,数百名观众在感悟雷锋精神中涤荡心灵,激发奋进力量。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