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遗民俗巡演点燃盱眙主城
2023-02-06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杨兆凯 陈包 周莹) 2月5日,盱眙举办“欢乐山城 美好盱眙”第八届元宵节民俗汇演活动,以精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传统文化“潮”起来、元宵味儿“浓”起来。

活动当天,800余人组成的民俗演出巡游队伍打着旗幡,身着表演服装,浩浩荡荡地穿过盱眙主城区。十三番锣鼓、官滩镇的渔鼓舞、鲍集镇的舞龙、河桥镇的钱杆舞等表演,让现场观众过足眼瘾。“第一次观看民俗巡游表演,场面太壮观了!”苏州游客陈辰感叹道。

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付国红介绍,“不同于往届,今年我们创新形式,通过打擂比赛评选出最受欢迎民俗队伍参与巡游、汇演等表演活动,一方面能让游客更好地了解非遗民俗,另一方面通过比赛互鉴交流,努力编排、创作一批具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

逛累了、看乏了,在非遗区品购盱眙特色美食、趣味猜谜闹元宵。现场还有龙虾米、红颜草莓、碧根果、瓜蒌子等各镇街特色美食、农产品售卖,景区门票免费赠送。盱眙县县长孙志标表示,希望利用节日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通过惠民措施的激励,让盱眙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更强。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