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板房旧邻“组团”装新家
2023-01-23 06: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小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腊月二十二清晨,大雾。当记者来到常州市天宁区梅亭佳园时,居民张伟国已带着老伴里里外外在新小区转了好几圈。“拿了钥匙就装修,赶在年前进场施工!”

2020年5月,常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中心城区近22万平方米“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同年10月,天宁区启动北环新村、丽华一村、浦北新村3个小区在内共1335户大板房治理工程。两年来,天宁区扎实推进“常有安居”民生工程,按年内开工、后年交付,董头村二期地块梅亭佳园完成竣工验收,并于去年12月18日启动交付,曾经的大板房居民如愿拿到新居钥匙。

天宁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征收办主任季卫东介绍,梅亭佳园项目总投资16.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绿地率35%,用于安置北环新村和丽华一村的大板房居民。这个小区有住宅11幢共1352户,机动车停车位1200个,周边配套有公园、学校、菜场、卫生服务中心等。

“走,带你上我新家瞧瞧!”张伟国掏出钥匙,热情地邀请大家现场参观。张伟国65岁,与老伴挤在丽华一村大板房内40多年,一块薄水泥板就是一堵墙,隔音差,雨天还渗水。如今走在小区全新的蓝色步道上,沿途设有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清洁小屋、休闲广场,红彤彤的小灯笼挂满绿树枝头,新春氛围扑面而来,隆隆装修声不绝于耳。

都是几十年的街坊,为早点住上新房,老伙计们相约组团设计装修。大家谈笑间来到张伟国家,从原先的55平方米到现在的76平方米,两室一厅的小家已有了设计实景图:进门右手边是厨房,客厅、主卧朝南,次卧做一个榻榻米书房。

“我们一起去样板房瞧了,四万八千块钱,硬装全包,再买点家具就能住啦。”张伟国盼着早日入住新房,一来在外过渡租房即将到期,二来前阵子脊椎手术康复,腿脚不利索,“如今住进电梯房,解决了大难题。”

“我的设计师来了!”老邻居黄惠英迫不及待带领记者来到隔壁3栋乙单元503室,原来39平方米的大板房另外加16万元,拿到现在核心地段65平方米的电梯房,“南北通透,真是做梦都没想到。”

梅亭佳园是全市首个交付的大板房易地新建住宅商品房小区,共安置755户居民。另一处大板房易地新建小区兰蕙佳园将于今年3月交付。届时,天宁区还有456户居民将住上新房。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