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22.5公里的平安畅达
2023-01-23 0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 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7日,盐射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指挥部三楼办公室,安全环保部工作人员周立军正在打电话,帮助农民工协调工程结算事宜。盐射高速去年年底正式通车后,他“留守”负责后续工程管护,主要处理工程建设中所涉及的征地赔偿、沟河沿线村庄补偿、环境整治督察等有关事宜。

2019年7月,周立军从射阳县公路管理站被抽调到项目建设指挥部,从事机械设备安全以及环保工作。作为射阳县合德镇凤凰村村民,对于“家门口”的高速路建设,周立军倍感责任重大。“把这条路建好,既能方便我们日常出行,也可带动周边村镇经济发展。”

2019年11月,总投资24.5亿元的盐射高速铲起第一铲土。一千多个日夜,周立军犹如一枚“铁钉”深深扎在一线,风雨无阻,对项目工程、质量、环保等严格把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对于工程建设来说,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多,突发状况层出不穷,我们安全环保人员更要压实责任零缺位。”

盐射高速主线全长22.5公里,东联射阳县城、射阳港,西接沈海高速,实现射阳与盐城大市区“1+5”高速高铁网无缝对接。

盐射高速通车后,不仅带来时空距离的大幅缩短,还有人流车流的快速集聚。凤凰村一组,一排农家小别墅正对着盐射高速出口——合德收费站。67岁的村民单正荣在村口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一片农田,夜晚时漆黑一片;如今有了高速路,周边车流不息,村子也热闹起来。这几天,单正荣正在“忙年”,打扫卫生、炸肉圆、蒸包子,忙得不亦乐乎。等到除夕上午,他一早就站在自家阳台上远眺收费站,等待两个儿子归来……

2020年开始,连续三个春节,为了紧抓工期,周立军没休息过,“对家人亏欠太多。”随着盐射高速的顺利交工,这个春节,他终于有了两天休息时间,但是安全之弦要时刻紧绷,他琢磨着有空的话开车到高速路上转一转,“只有去现场看看心里才踏实。”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