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鲜在此相会,又“蹦”上各地饭桌
2023-01-1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 本报记者 刘慧洋

“喜欢吃大虾的家人们千万不要错过,我们直播间的大虾用清水煮的话都是自带鲜甜,没有土腥味,没有任何添加,大家放心拍……”1月13日,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的江苏宝鲜乐供应链有限公司直播间里,主播缪琴正在镜头前边吃虾边卖力介绍,吸引了不少顾客下单购买。

缪琴是江西人,去年11月辞去人事经理的工作从家乡来到赣榆,成为一名带货主播,最近正应对自己“转型”后的第一个春节销售旺季,“这段时间我销售成绩还不错,每天能有六七千单。”

直播间外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一大早,记者就看见3条装配打包线同时作业,工人们忙着将冷冻海鲜产品过秤、装袋、打包、封箱,随即发往全国各地。

时值寒冬,车间内温度却比室外还低,工人们“全副武装”,穿着厚棉袄,戴着棉手套,不少女工还裹着厚头巾。春节前发货量增加,近期公司又面向周边村民招工,人手增加了一倍。50岁的吕学旺来自3公里外的大庄村,原先在工地上做木工,两周前和妻子一起来到这里当起打包工。“一小时20元,每天能干8小时,还管一顿饭。虽然赚的没有在工地上多,但好在离家近,活儿也轻松不少。”他告诉记者。

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冷库里,6米高的货架上堆满了各类海鲜产品,不仅有连云港本地产的带鱼和小黄鱼,还有湖北的龙虾尾、大连的海参鲍鱼、烟台的北城红贝……全国的海鲜在这里相会,又从这里“蹦”上各地百姓的饭桌。“为了应对春节销售旺季,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备好了货源,有各类海产品2000吨。”该公司仓储物流经理陈思介绍,这些产品除了供应自有的7家店铺外,去年起他们还和京东合作,同时向周边的主播供货,现在日发货量达上万单。

海鲜产品容易变质,这对售后物流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随着寄递物流体系不断完善、快递物流园建成投用等,快件上下行渠道进一步畅通,快递服务电商能力不断提高,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吸引了部分外地电商企业选择到赣榆设仓发货。

距离宝鲜乐5公里外,投资1.8亿元建设的京东(连云港)分拣中心是苏北地区最大的纯生鲜物流中转枢纽,承接整个苏北、苏南以及鲁中地区生鲜快递件,次日即达范围辐射全国大部分地区。分拣中心下午3点开始上班,未到正午,记者就看到门口的公路两侧排起了长龙,全是等待装货的冷链车。“最近我们处于满仓状态,单日最高量达18万单,货品都是海鲜。”分拣操作人员柏保明告诉记者,他们暂定年二十九放假,近期每天都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将海鲜在最短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