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灯会昨晚在南京亮灯 灯会将延展到3月31日
2023-01-15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1月14日19点20分,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夫子庙中心广场泮池主舞台举行。本届灯会将持续到2月8日(正月十八),2月9日至3月31日为灯会延展期。

亮灯仪式主题是“点亮生活 照见幸福”,现场以夫子庙景区街巷、建筑的实景为基础,以现代灯影技术复刻还原“上元灯彩图”繁华盛境。戏院里、贡院街沿线安排了古装NPC表演、古琴、昆曲演出和情景剧等。演职人员着古装汉服与市民游客互动,打造沉浸式灯会体验。

本届灯会主题为“璀璨金陵夜 奋进新征程”,布展以夫子庙、门东、十里秦淮水上游览线为主,兼顾夫子庙周边节日氛围的营造,共设置各类灯组170组。1月22日(正月初一)—2月8日(正月十八)期间,夫子庙西广场东牌楼路将举办传统灯市。

灯会期间,夫子庙景区将常态化举办上元市集等“行进式观景+沉浸式体验”活动,游客可体验汉服换装、观看古戏法表演、参与非遗互动、体验沉浸式夫子庙实景剧、品舌尖上的上元市集、融入NPC与夫子庙景色之中。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