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味愈浓,餐饮业“烟火气”回归
用餐时店门口排长队 年夜饭预订不断升温
2023-01-15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墨池  
1
听新闻

临近农历新年,漫步南京街头,随处可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含有兔元素的装饰品,春节氛围逐渐“拉满”。许多餐饮门店用餐时间排起了长队,浓浓的烟火气开始回到街头巷尾。

“A20请您用餐”“B10,B10顾客在吗”“这是您点的招牌肥肠鸡,小心烫”……1月13日11时30分,在石灰石烧鸡公明瓦廊店门口,服务员熟练地将排队号码牌交到顾客手中。在等位区,不少顾客吃着小零食,耐心地等待着叫号。店员介绍,门店靠近新街口地铁站,再加上明瓦廊街区人流量大,用餐高峰期有几十桌顾客排队等位,周末等位人数翻倍。

“我们从武汉过来旅游,住在附近,看到这家店评价很好,想尝尝味道如何,没想到还要排队。”店门口,记者见到几名正在等待用餐的年轻顾客,“待会吃完,准备再去老门东逛逛,体验更多南京特色风貌。”

同样火热排队的还有南京“网红”店——章云板鸭,这是不少南京人的心头爱,也是外地游客常来打卡的美食店。“不管什么时间来,都要排长队,有时甚至要排一个多小时。现烤的鸭子才好吃,排队也值得!”住在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今天准备购买年货礼包寄给上海的儿子,让他们小家庭吃到老家的味道。

透过橱窗,一只只鸭子润泽饱满,油亮诱人,隔着玻璃都能闻到浓郁的鸭香味。两名店员正打包即将寄出的年货礼盒,老板徐欢说,今年年货礼盒销量大增,消费者取货最晚时间截至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午。

滚烫的锅底,蒸腾的热气,让火锅成为消费者冬季就餐的热门选择。“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餐饮行业是个利好,再加上冬天是吃火锅的旺季,这几天饭点堂食客流量增幅达30%左右。”左庭右院雨花客厅店经理闫旭介绍,该店线上平台推出3款兔年套餐。为打造健康安全的用餐环境,每天店里分别在营业前、营业后进行消毒消杀。

17时59分,记者来到位于金鹰世界的海底捞,工作人员告知需等号一个小时以上,前面还有100多个号未就餐。周五、周六,16时30分就要到店里排队,顾客也可以选择在小程序上提前等号。海底捞根据菜品点击率变化及时备货,冬日消费热度较高的牛羊肉类和近期热门的泡菜鸭锅底、九宫格等新品备货量较多。

“目前旗下多家老字号年夜饭的大厅预订率在六成左右,包间预订率超过八成。”古南都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灿说,门店客流量都在回归,就餐高峰时段堂食的上座率很高,虽然具体客流量还没有统计,但餐饮行业回暖迹象明显。

“客流量稳步回升,新的一年,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李红霞说,元旦假期前两天,南京40家小厨娘门店总体客流量相比疫情前已经恢复了80%,年夜饭预订率约70%。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