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耀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2023-01-15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1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南京市委原书记,江苏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张耀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12日13时2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92岁。

张耀华同志逝世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送花圈表示悼念。王晨、顾秀莲、张怀西,信长星、许昆林,罗志军、娄勤俭、蒋定之、沈莹、韩立明,老同志乔晓阳、陈焕友、梁保华、季允石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或送来花圈。

张耀华同志1930年6月出生于江苏沭阳,194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82年10月任南京化学工业公司党委副书记;1983年4月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1987年12月任南京市委书记;1989年4月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04年8月离休。张耀华同志是第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张耀华同志的一生,始终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忠贞不渝,始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他都政治坚定、立场鲜明,孜孜不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崇尚实干,富有开拓精神。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民主,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时时处处为百姓着想。他清正廉洁,生活俭朴,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