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九虎:助力低碳绿色发展 保障电力能源安全
2023-01-14 0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代表、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江苏网讯 2022年,南瑞继保紧抓“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机遇,开展构网型换流器控制、有源配电网关键技术研究,解决电网稳定性与新能源消纳难题;自主可控保护自动化全部产品实现齐套化,火电DCS系统和水电PLC系统批量应用,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切实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公司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电力保护控制设备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全年新承接科技项目65项,获得各类科技奖项70余项;13项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完成了广东背靠背柔直、浙江低频输电、白鹤滩至江苏级联混合特高压直流、闽粤直流联网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充分展现智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国际环境和全球能源格局的深刻变革,南瑞继保将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创新理念,持续加快电力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攻关,强化绿色低碳前沿技术研发,全面支撑电网智能化水平和自主可控安全运行能力的提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