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笔文旅体育类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发放
2022-11-16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崔昊)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江苏省首单文旅体育类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在镇江成功发放。该项目为江苏省第三批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项目,用于镇江新区大港体育馆设备设施更新改造。

该笔贷款由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发放,总额度1000万元,利率3.2%,期限15年,一周内完成审批发放流程。据悉,该笔贷款在享受中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组合政策后,实际利率仅0.7%,极大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精准支持文旅体育的现实需求。

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9月创设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向21家全国性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政策资金,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10个领域提供设备更新改造的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的设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进行设备更新改造,有利于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推动消费恢复,成为经济拉动主力,增强发展后劲。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