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 —— 访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代表
2022-10-18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睿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心潮澎湃。她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举世瞩目、令人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满了继往开来的自信豪迈、勇毅前行的历史担当、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和胸怀天下的宽阔视野,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的历史使命指引我们奋勇前行。”张宝娟说,这十年,扬州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迈上四个千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居民收入翻了一番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快速内环全面建成,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扬州泰州机场建成国际机场,“扬州速度”日新月异。成功牵头申报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圆满举办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建成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熠熠生辉。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宝娟说,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坚决按照新发展理念的方向指引,紧扣打造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美丽宜居、文旅共兴、城乡融合、治理高效等“六个好地方”,主动对接服务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做大做强“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深耕实体经济中练好看家本领、构筑发展优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按照“八个更”要求,持续做好富民、利民、惠民三篇文章,大力推进“水美扬州”“蔚蓝扬州”“净土扬州”建设,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长、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持续提升,全力创造更多让扬州人民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