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话·少年精神”主题分享会举行
2022-08-19 0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璟 蔡蕴琦)8月18日,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下,由南京大学金陵中学、扬子晚报网·少年志主办的“‘对话·少年精神’主题分享会”在南京举行。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相聚在南京大学金陵中学,共话少年精神、共情少年志趣、共畅少年未来。“江苏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网络学习校园联盟”现场启动。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活动。

本次分享会是“少年志·中国心·向未来”2022苏澳青少年融媒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南京大学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以谱写新时代的“少年中国说”为主题,淮安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就传承好“新旅精神”这面中国“少年精神”的旗帜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在分享沙龙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及师生从各自经历、不同视角出发,对新时代少年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传承少年精神进行了思想碰撞。

“江苏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网络学习校园联盟”当天也在现场启动。在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思政课程要求的大背景下,该平台旨在为大中小不同学段的思政教育场所共建、资源共享架起贯通的桥梁,为青少年构建思政课程网络学习新阵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少年精神提供新平台。

此前,“少年志·中国心·向未来”2022苏澳青少年融媒体行动于今年5月在宁启动,面向我省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小学生陆续推出系列活动,为两地青少年围绕爱国立志主题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