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江苏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任贡献政法力量 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2022-08-11 08: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珺璐 苏政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陈珺璐 苏政法) 8月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基本政治准则、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纵深推进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活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优化执法司法服务保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法治获得感。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全面肃清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推进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努力从根本上预防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发生。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我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